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

⊙宜蘭綠建築專網:綠建築在蘭陽

*主題網頁【建築攝取網】專題網>生態家園


宜蘭綠建築專網已上架囉!


98-08-13

近年來地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,雖然人類對地球環保的關心逐漸普遍,但不可否認,我們的居住環境卻正在加速惡化中。臺灣這幾年推動的「綠建築政策」已成為國家施政的重點,政府有責任與義務讓一般大眾了解相關的政策推動,更重要的是要喚起民眾對居住環境的體認,進而身體力行的參與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宜蘭潮濕多雨以及遍地的水與綠造就了特有的蘭陽風土民情,綠建築所根植的精神也正是本著風土所發展出來的居住方式。「宜蘭縣綠建築推廣手冊」中編列了14項手法,這14項技術手法正是在我們宜蘭地區常見的綠建築技術。內容除了向民眾介紹關於綠建的基本認識之外,也希望大家看見宜蘭縣在這幾年率先於其他縣市所推動綠建築政策,即是這本綠建築推廣手冊的目的,希望透過宣導與推廣,讓大眾起身行動,為自己與下一代的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 在手冊中我們將97年度所辦理「宜蘭縣優良綠建築獎」的決選作品放入,作為技術手法的實際案例,也讓民眾過作品更能清楚認識,以簡單的觀念與手法,就能為自己的居家達到生態、節能、減廢與健康…等綠建築所揭櫫之永續目的。這連串的推動過程中,感謝台灣省建築師公會宜蘭辦事處的參與執行,運用他們的專業,讓這些政策與活動能夠落實。


         最後,期待藉由宣傳手冊及後續將進行的相關活動,能發出拋磚引玉的功用,廣泛喚起民眾對建築及居住環境的體認,進而劍及履及的實踐。相信在不久後,宜蘭除了環境上的好山好水之外,處處居家也都是綠建築。

 

綠建築在蘭陽




綠建築在蘭陽 兒童版
 

關於宜蘭綠建築
 
 
評選技術與案例
 
 
城鄉風貌
 
96年度
 
95年度
 
94年度
 

 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