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

⊙【高雄市】營造友善城鄉環境

*主題網頁【建築攝取網】愛鄉網>優質環境


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】營造友善城鄉環境
 
 
 
 
105年(拔尖級)阿蓮區北高雄的綠明珠〜幸福家園阿蓮庄
 
 

發布日期:104-08-04

高雄市環保局輔導阿蓮區公所提出「北高雄的綠明珠〜幸福家園阿蓮庄」計畫,參與環保署105年「建構寧適家園計畫」的營造友善城鄉環境選拔,榮獲為「拔尖級」推動單位,最多可獲得四千萬元補助經費。

環保局長鄒燦陽表示阿蓮區公所的計畫獲得環保署青睞,環保局將全力協助推動各項計畫,打造阿蓮區成為北高雄友善環境的幸福家園。

環保局自98起推動「營造永續優質環境衛生計畫」,協助各行政區參與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評選工作,迄今計有橋頭、彌陀、內門、大樹及楠梓等區分別獲選為示範區級及入選級之佳績,今年阿蓮區更以「北高雄的綠明珠〜幸福家園阿蓮庄」為主題,榮獲「建構寧適家園計畫營造友善城鄉環境」拔尖級之殊榮。

阿蓮區規劃「北高雄的綠明珠〜幸福家園阿蓮庄」是以大崗山風景區及生態園區為營造重點,結合當地歷史、文化、人文、宗教及地理等,使「阿蓮庄」成為一個低碳無毒的旅遊寶地。
在市長支持下,匯集本府相關單位的力量,協助阿蓮區公所獲選為拔尖級推動單位。高雄市環保局希望阿蓮區能具領頭羊角色,後續引導各區依在地優勢與特色營造環境,達成十四項環境衛生永續指標,高雄市近年積極發展低碳、永續、生態環境,對於城市環境衛生工作之推動更不遺餘力。本次榮獲環保署105年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的選拔佳績,更突顯本市為環境生活品質,推動提升市容美化,營造優質的居住環境「幸福新高雄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